Book | 2022011

《乐园之丘:权利诞生与被剥夺的历史》

[荷]米尼克·希珀

“权力引起恐惧——恐惧于可能失去已获得的权力。”

这是一本以神话故事为角度,讲述本属于女性权力是如何诞生并且又在后续的中被剥夺的历史。

在历史中,母神是如何被父神所取代?

男人是如何通过污名化进而将女人视为第二等公民?

男人的”子宫嫉妒“表现在什么地方,他们为何在贬低女性的同时惧怕着女性力量?

作者将对这些问题进行展开讲解,蛮有意思的一本书,就是有些地方翻译真的让我挠头。作者基于神话和宗教所展开的女权主义的探讨非常温和以及通情达理,我也看到有男性在豆瓣评论区说“这才是一本合格的女权主义书籍,没有张牙舞抓的愤怒,有的是更多的反思,很好“,我真的笑出了声,太典型了,男人什么时候能够明白他们的意见真的不重要的时候,再来跟我谈女权主义吧。

这本书让我对女性考古学家或者民俗学家眼中的历史产生了好奇,从她们的视角中,我们是不是能看到不一样的故事。

在奥地利附近一处旧石器时代遗址的考古发掘出的一具维纳斯女神的小雕塑,现在展于维也纳自然博物馆,上次去维也纳的时候没有去逛,下次一定去看看啦~

评论
热度 ( 30 )